Android SQLlite基本通訊錄(一)

最近都在玩Android,以前上課時版本還是4.2
現在新的版本已經是4.4了,剛用新版時還有疑惑

1.每次建新的專案都會有appcompat_v7這個東西
2.以前佈局都是在Activity_main.xml裡,現在要用fragment_main.xml做主佈局

這2個應該是從舊版轉新版都會碰到的事
跟據網路上查到的大致紀錄一下:

1.appcompat_v7是為了向下相容
   目的在使新的Application能兼容較低版本的Android
   只要一開始的Minimun Required SDK 版本選擇4.0以上就不會出現
2.fragment是Android 3.0就有的東西,可以在Activity裡實現
   指定框架進行部份頁面切換

第1個問題好解決,將最底需求版本選一下就好
第2個fragment,真的讓我搞了好久,以前用Activity就可以整頁切換
現在要用fragment來操作,我試了好久才有點搞懂




用比喻來說:
Activity就像是個房間
以前的做法就是把整個房間打掉重建
現在是將房間裡的裝潢更動就好
房間是不會動的(當然想整間打掉也是可以)
我可以利用fragment來換我的書桌,或是床鋪
而書桌內的擺設一樣可以用fragment來進行切換
有時我的書桌裡不放東西,有時我的書桌會
擺上鉛筆,頁面的調度變得更為自由

接觸了fragment後,從一開始的排斥到慢慢喜歡
用了才知道fragment的強大,太方便了

懶得擷圖,用影片展示:


影片說明:
1.點選新增時,以前是直接startActivity,現在是在MainActivity裡直接切換
2.新增跟更新的介面是一樣的,只是一個更新有放資料,新增沒有
下篇說明架構及程式碼

留言

熱門文章